不是衍生,是天生。
书什么的,相信我,就今年。
圈地自萌,诚勾同好。

[郅摩]别离诗

深夜投毒瞎写写,题目无实际意义,段子都是酸溜溜的,就不展开了,放在这一篇里。每段独立,写的时候没有考虑彼此有联系,看官可以依据心情自行决定。


1

萨摩离开长安的那天,大家凑在一起为他饯行,只有李郅坐在角落里,始终一言不发。临别一刻,萨摩的眼睛红了,又好像没有,瞧着李郅似笑非笑,道,喂李少卿,你不会是个傻子吧?


2

萨摩一落泪,长安一场雨。


3

凡舍门前有棵大柳树,从前萨摩会躲到树上偷懒,有时候打烊了他也会呆在上头,面朝着大理寺的方向出神。可惜没有人知道他在想些什么。


4

李郅活得很克制,幽默只懂一点,喝酒只喝一点,话说得也很少。他一生最幽默快活,喝酒最多,又最啰哩啰嗦的时光,已经过去了。


5

萨摩想写一本关于破案心得的书,这样万一以后他溜了,李郅自己也能办成案子,高升不愁,立业成家。但他一直没有写。


6

萨摩想去看看大海。李郅也想。萨摩想尝遍天下美食。李郅也想。萨摩想过一种不用干活也有钱拿的日子。李郅也想。萨摩想试试恋爱是个什么滋味。其实李郅也想。


7

李郅是个勇士,威震八方百姓拥戴,太宗皇帝御赐的忠勇金牌他戴了一辈子。但他始终知道自己是个胆小鬼。很小很小的胆小鬼。


8

萨摩这个人很奇怪,高兴的时候会故意生气,伤心的时候却会大声地笑。

李郅这个人很奇怪,不想做的事能完成得很好,最想做的事却一碰都不曾去碰。


9

故国教会萨摩潇洒,长安却教会他牵挂。

长大教会李郅隐忍,衰老却教会他坦白。


10

凡舍一直生意兴隆,人丁也很兴旺,不三娶了三个老婆,不四娶了四个。有人说,那都是因为大理寺的煞星们不再光临,转了运。


11

没有什么地方能永远长安,长安尤其不能。


12

李郅,那时候他们躺在凡舍的屋顶上,萨摩微醉的一双眼睛比头顶的月亮还要朦胧,正瞧着他,你这一生,有没有后悔过?李郅想都没有想,就答道,当然有。萨摩笑了,笑里似乎还有别的东西,像漩涡卷着他的心,他问,那你想不想再多一件?


评论(16)
热度(43)

© 卖大be菜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