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衍生,是天生。
书什么的,相信我,就今年。
圈地自萌,诚勾同好。

[郅摩衍生|沈铭x封景]别吵吵 (九)

衍生cp预警:本文cp为郅摩衍生的沈铭x封景,人设分别沿用原剧设定;沈铭角色来自《窥心者》,封景角色来自《名流巨星》。

hiahiahia~亲爱的盆油们国庆快乐!!!祝福祖国母亲,以及这个正能量文今天必须更一发!


[沈铭x封景]别吵吵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你究竟想怎么样?”


你究竟想怎么样,曾荣获最受编剧喜爱的十大狗血台词前三名。无论是悬疑谍战,探案古风,还是偶像言情,只要说出这句话,就可以引出故事主线,呼应点题了。

《永不磨灭的的少卿》:

“你究竟想怎么样?”“我要报效祖国。”

《狄仁杰之迦蓝遗梦》:

“你究竟想怎么样?”“我有种感觉,凶手就在我们这些人之中。”

《单恋大作死》:

“你究竟想怎么样?”“我想告诉你,我在,天塌不下来。”

现在,这句著名台词由沈铭的口中冒了出来。是该封景回答了。

他是要引主线,还是要点主旨?

沈铭的心砰砰跳,宛如一个等待宣判的被告。

封景眨了眨眼,那里是近乎透明的眸色。他曾看过风云变幻,见过生杀荣辱,望过弱水三千。

他的眼睛有穿越虚实直击人心的力量,他能透过镜头说出连编剧导演都没能想到的密语,他能赏识连厉睿和所有董事都没能看到的璞玉;他能发掘百尺以下的甘泉,埋藏千年的真金。

而现在他看着沈铭,瞳孔如平静的海湾,即将迎来一场季风。

季风终于张了张嘴,却什么也没说出来。

可能酒醒了?尴尬了?沈铭是个好人,好人是从来不忍心让人尴尬太久的,他很快就找了个解除当下危险情形的突破口。

他说:“外卖都凉了,我去给你热热。”

封景愣住。

沈铭还不忘补上一句,“要洗澡就赶快去,别冻着。”

这台阶给的,怪一言难尽的。

所以他连看都不敢再看封景了,转头就走。

其实沈铭心里也虚得很,他又不是木鸡。但他在封景这个醉鸡面前,除了当一个木鸡他还能怎么样?

他一头钻进厨房,手忙脚乱地开火热锅,直到余光瞄到封景走去浴室了才能松口气。

窗外,聒噪的生息如天边的流云,渐渐被宁和的夜色稀释和吞没。华灯初上,意味着生计的结束,生活的开始。

封景再出现的时候,头发已吹了半干,脸上多了一种和醉酒不一样的热腾腾的薄红。

他把自己装进了一件巨大的睡袍里,只露出一截明晃晃的脚腕。时间正好,沈铭从厨房端出最后一份回锅菜,似乎有点烫,他捏着盘沿神色慌里慌张,不忘取一个波西米亚餐垫铺上。

这个人,越来越像是这里的主人了。

一山岂容二虎。

封景拉开椅子,想故意发出点难听的声音,居然没响。

哦,沈铭上星期贴了防滑橡胶。

封景拿起刀,又想借切披萨磨磨盘子,那声音也够折磨人的,居然一叉就开了。

哦,沈铭已经分好了。

他只好砸杯子。

浩克马克杯底发出咚地一声,对面人果然吓了一跳。道路以目,满脸惊骇。

精彩。

封景似乎还不满意,依然冷着脸,傲然而斥:“水这么烫,想陷害我吗?”

沈铭立即回到厨房里,从冰箱中变出一瓶矿泉水。

封景冷笑:“酒呢?”

“别老酒酒酒的,”沈铭内心在翻白眼,嘴上也没忍住,“都被某人喝完了,这你可怪不到我头上啊。”

居然蹬鼻子上脸,封景瞪眼,怒而拍桌:“那就去买啊!”

沈铭有一颗正直的心灵,可惜因为一些说不清的原因,他今天的这颗心有点受到了压制。

他叹了口气,清清嗓子,顺便调整心态,他想静静……

谁知封景的牛排刀立即对准了他,“你去不去?”

高(压(政()治!

老套,但有效。

沈铭连连点头。

人民的对立面,倒(行(逆(施(的独(裁(主义者,露出一个遗世独立的笑容,拉长了声音:“要去就快点。”他在专心对付盘里的那角披萨,看都不看他了。


街上车水马龙,沈铭又一次站在了十字路口。向左还是向右,前进还是后退,一念天堂,一念地狱。

沈铭这才发现自己出了一身汗。风一吹,衣服凉飕飕地贴在背上。

他望了一眼天边色泽尚浅的上弦月,不禁回想起自己三十年来的血泪人生。

很小的时候,算命的就说他是木命,注定长成一个坚韧执着身型修长的男子,福寿双全,海内蜚声,可惜情路曲折,婚姻不幸,老年无子。

唯一破解的办法就是搬到南方去,所谓江南多水,水可生木。

大师还说,光搬家还不够,要想冲破命运的枷锁,还必须远离金(命的)人。所谓金克木,乃大灾。

沈铭在他十六岁的时候才听说了这个故事,他当时以为那是奶奶为了劝他搬来上海和他们一起住时候瞎编的。

现在看来,往事已矣,颇有玄机。

难道,沈铭的风衣被轻轻吹起,还有什么东西在吹着他的心,难道封景就是那种“金人”?

一定是了,看他封总富贵缠身,金多得都要从脑门上冒出来了。

他也确实曾在封景书房里见到过小金人之类的摆件,那时候他想拿出来擦擦,封景还不让他碰。

过去种种涌上心头,沈铭眼前一阵发黑。

然后,就如风带来了云,云下起了雨,沈铭的脑中又浮现出了一些打着柔光的零星的画面。

那好像是封景的眼睛。

通红的醉眼,迷离的睡眼,愤怒的鹰眼,骄矜的笑眼。以及那个天塌地陷般隆隆的心的声音,配着歇斯底里的一双泪眼。

他被回忆突然笼罩,就像被春风里的柳絮纷飞缠绕,被盛夏的蝉鸣声声盘绕,被秋晨的水雾氤氲环绕,被腊冬的鹅毛大雪覆绕。

奇妙的思绪突然停顿,卡在了一个卡片上。那些柔软的东西摇身一变,变成了个大醋瓶,大砍刀,和,大哑炮。

沈铭甩甩头,党()怎么说的来着,实干兴邦。做人还是应该多做事,少瞎想。

绿灯亮起,我们的好男人沈铭先生终于向着正确的彼岸迈出了矫健的步伐。超市就在五十米外,赶紧买了好交差。

可惜有人拦住了他。

一个中年大妈,穿着长大褂,慈眉善目,一看就很有信仰。

她说:“小伙子,名流花园怎么走?”

沈铭指点了一下。

大妈说:“小伙子,你人真好,你我既然相遇,就不能不说两句。你呀,田宅宫太开,心眼太实,容易吃亏相信人。”

沈铭笑笑,心里嘀咕,这看相看得也太突然。

大妈接着道:“你印堂不展,桃花有劫,是不是遇人不淑,做事不顺?年轻人,遇到点事也正常,别往心里去,你这颗痣在山根上端,这颗痣好啊,命里有贵人,可惜痣有点长歪了,这个贵人啊,他不按常理出牌,不是长辈,嗯我看看,也不是老师之类的,应该就在你身边,年纪差得不大。大妈最了解你的想法了,你一定非常想找到这个贵人吧?这容易,只要你请这个福气回家,贵人自然来,只要一北(百)。”

沈铭定睛一看,大妈从挎包里掏出了个小布艺,一个类似微型香包的小玩意儿,针线吧,让人不禁怀疑是哪个缺德鬼用脚缝的。

沈铭连忙道谢,一心只想快点溜走。

结果被大妈连拉带摁:“你先别急啊小伙子,你听我说啊,你命里有两大劫,一劫已经平安度过了,是靠搬家度过的,你搬过家吧?还有一劫……你属什么的?”

沈铭心中咯噔一声,要不是高中毕业后就过来了,那场车祸他怕是也要随爸妈一起去了。

举头三尺有神明,突然一道闪电劈来,打开了他的话匣子,他老老实实地答道:“属龙。”

大妈掐着指头点算,脸上是痛苦愁思状,以显示这是一件难度极大技术性极高的事,“嗯,龙,唔,龙龙龙龙……有了!你对象啊肯定是个属猪的,错不了。只要有ta在,你遇水架桥逢山开路,你们互相旺,就是吉祥的一家。但是你和ta吧,关系可能一开始是不太好的,因为和猪最配的是虎,这个自古龙虎相争,你会遇到劲敌,也就是说你要想留住这个猪,就一定要防小人。”

“哦……”沈铭挠挠头。他生在东风里长在红旗下,这会儿居然越说越玄乎了,听着怪瘆人的。

大妈又从挎包里拿出了个大木艺,“小伙子啊你不要怕,把这把桃木剑请回去,管他什么小人都能逢凶化吉,只要一北(百)。”

噗!沈铭二话没说,丢下二百块脚底抹油溜之大吉。


进了超市,他把标价超过五十块的外国酒都拿了一圈。

这个点大家都在排队,急不得。他一面等着付钱,一面左顾右盼,这一看,就看见了套套。

套套,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发明之一,高举自由主义的火把,照亮了人口压力极大缓解和健康快乐的明天。

那张小卡片再度跳进沈铭的脑海;还有一些别的东西总也挥之不去。

他思前想后,还是无法放任封景浪荡不羁不管。

又一个声音跳出来——“要是他问你你怎么说?你这也管太宽了!”

不——另一个正义的声音说——“狗命要紧,管他找谁浪,都该讲卫生!”


当封景看到塑料袋里斜插着一把剑时,内心是非常复杂的。

沈铭连忙抢下,“没什么,没什么,砍小人用的,你不要我拿回去给我奶奶。”

“胡说八道什么。”封景冷冷道:“你懂不懂啊,有老人的家里怎么能挂这种东西,不孝。”

这帽子扣得也太大了,沈铭不敢说话,乖乖听从。

然后封景翻啊翻,又翻出了套套。

封景缓缓抬起头。

妈呀,封景的眼睛会说话。

沈铭的眼睛又不会说,他只好灰溜溜地躲进了卫生间假装洗手。

等他出来的时候,餐桌上多了一台电脑。

“边吃边看吧,快点过来。”封景玉指一戳,按下播放键。

才看了十分钟沈铭就觉出不对。

“这,这个医生要干嘛?靠,这这……”沈铭感到自己对于医患关系的理解受到了冲击,吃不下去了。

“大惊小怪什么?”封景的话掷地有声,顶天立地,“这部影片获过很多奖,被著名影评人黑土誉为‘性向迷茫者的心路写照’,不懂就不要评论,请尊重艺术好吗。”

“哦……”沈铭努力欣赏,却越欣赏越觉得胃越来越小,某个别的部位却越来越大。

与此同时,一个匍匐在面包车里的杀马特摇下了三分之一的车窗,打出了个关键电话:“王总编!我拍到实锤了!那个和封景好的小模特,买了两盒杜蕾斯!卧槽!看不出来这个封景细皮嫩肉原来这么猛!”


tbc


评论(37)
热度(68)

© 卖大be菜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