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衍生,是天生。
书什么的,相信我,就今年。
圈地自萌,诚勾同好。

【戚顾校园】唯年华是问 -4

Part4  戚少商迟疑了一下:你可以来接我了。

顾惜朝:你谁啊?

戚少商:我公安局的。

顾惜朝:哎哟喂!同志您好。

戚少商:少来这套,知道为什么找你吗?

顾惜朝:知道知道,为了对我进行思想教育,拯救我濒临危险的灵魂,同时争取把我拉回正义阵营,肃清良民队伍,揪出队伍中的潜藏敌人戚少商。

电话里戚少商肆无忌惮地哈哈大笑,顾惜朝也笑起来。

顾惜朝:干啥,无事不登三宝殿的。

戚少商:哈哈没事,就是上回填表登记看到你那上写的好像是,苏州市人民路是吧?

顾惜朝:是啊,我家啊。

戚少商:你家靠近人民桥是吧?人民桥靠近北站是吧?

顾惜朝:哟!你谷歌地图呐!

戚少商迟疑了一下:你可以来接我了。


顾惜朝的暑假生活十分丰富,远足摄影写游记,洗衣做饭打游戏。戚少商突然打来电话时候,顾惜朝正在帮邻家小妹补习英语。

吃饭的时候戚少商解释说自己是来苏州实习的。顾惜朝看看时间,“找地方落脚没?要不行可以住我家。”

“有地方住,都安排好了。”戚少商笑笑。

顾惜朝捶了一拳他的背包,发现干瘪非常,“缺不缺什么生活用品?家具?文房四宝?要不要买个盆什么的?”

“都不用!”戚少商酒窝深陷,冲他眨了眨眼,“待会儿跟我去住的地方看看你就知道啦。”

顾惜朝知道戚少商家里有点小钱。他自己也是小康出身,身边的二乱、赫连春水他们都是富农成分。可他没想到戚少商的背景厚得赶上劳斯莱斯•嘛尼够买洪(杜撰人物)了。

“戚少商,你一个人住三层?”

“神马?”戚少商嗓门有点大,此声一出整层房间的灯都亮了。

匆忙行走于各个房间之中挨个儿关灯,“不好意思,我老爸喜欢声控……” 

“……”

顾惜朝走进浴室,过了一会儿,又黑着脸出来了。

“戚少商!那个是什么玩意啊?!”

戚少商连忙跑过来关掉音响。

“我妈喜欢听听歌、跳跳舞,所以就装了音箱。”

360度全包围立体声效,水龙头一下水就自动开启。“戚少商,”顾惜朝面无表情,“你这还能拉出使么?”

戚少商安抚地拍了拍他的肩,“习惯了,习惯了。”

什么习惯了习惯了?!这厮就是一社会主义大蛀虫死二世祖啊!!!那无辜的眼神天真的酒窝实在太具有欺骗性了吧??!!顾惜朝越想越气愤,鄙夷的视线仿佛带了冲击波,对着整个屋子一通扫射。

忽然,视线停留在了一件稀罕玩意上——小、小霸王!

戚少商的老爹在做网游营销之前是卖小霸王的。魔兽什么的戚少商虽然很懂但片叶不沾身,十几年来唯对小霸王游戏机情有独钟。所以别处皆改朝换代了不知多少春秋,戚少商家里一直留着这台小霸王。

“还能打?”顾惜朝很怀疑。

戚少商戳了下开关,“涛声依旧咧!”

顾惜朝翻了翻游戏盘,“令尊是玩电焊的还是卖软件的?”

“我家以前是小霸王亚太地区总经销,后来虽然改做游戏,那帮叔叔阿姨还依然跟着我老爹,他们对这个都很精通。”

戚少商抽出一张大蜜蜂,“要不要来一局?包你爽,这可是地球上最后一台小霸王。”

“怎么玩?迫害小动物的事我不做。”

“说是蜜蜂其实就是打飞机!”

小的时候,别的孩子常欺负顾惜朝“没有爸爸”,又加上顾惜朝天资聪颖太过出色,大伙更不愿与他作伴。

那个时候顾妈妈正艰苦创业,家庭条件很不好,别人聚众打小霸王的时候顾惜朝只能一个人在家里看书。顾妈妈说,有知识才能自立,就从旧货市场弄了好多书回来,所以顾惜朝的童年是在一边听着隔壁小霸王音乐一边埋首风尘仆仆的万卷书中度过的。

后来长大了,顾妈妈渐渐闯出了一片天,顾惜朝也开始玩各种单机和网游。只是童年这个最该开发娱乐精神的时代已然过去,当下铺天盖地的厮杀和技能实在撩不起他的兴趣。

现在想想,小霸王还真是最初的欠缺了。

那天,他们打了一夜飞机(。


第二天戚少商下班回来,屋里空荡荡的,只有无人操作的小霸王屏幕一遍又一遍的出现怪蜀黍般男低音说“Game Over!”

四处看看,豪华床铺得一尘不染,丢了一地的零食包装也了无踪影。他走了?戚少商百无聊赖地四处看看,抓起遥控按了两下,又自觉无趣地丢到一边。

“在那桃嗷嗷花啊啊~~盛开滴地咦咦方昂昂~~~~~!!!”一句歌突然从戚少商的嗓子里迸出。立马,整层楼的房间都亮了。(鸣谢:歌词感谢北楼关耳提供)

但很快又暗了下去,因为又一个声音响起,“想吓死爹啊——!”

戚少商立即从沙发上弹起来。百转千回,九曲流江,终于在厨房看到了那个人的踪影。

嗅了嗅,原来顾惜朝正在煮八宝粥。

“端。”

“哦。”

顾惜朝有个女强人老妈,长年去外地出差,所以顾惜朝虽然很会照顾自己又做得一手好菜,却也始终无人欣赏。

(难道这就是他自娱自乐精神的根由??)

至于戚少商,自小过着少爷生活,父母长年在外应酬,戚少商吃饭通常都跟老管家忠叔一起。换句话说,他还真是从来没端过盘子。

(所以他很重感情待人侠义啊!!)

所以,两个字,让两个人都愣了一愣。

洗碗的时候顾惜朝忽然问,戚少商,白菜多少钱一斤?

呃,五块钱一盒吧。

除了包得跟木乃伊一样的“极品菜心”,你是不是从来没吃过正常的大白菜?你见过大白菜没?

顾惜朝伸手比划了一下菜根和菜头,一颗两斤多的那种?

……,戚少商很认真地回忆。

二世祖,顾惜朝把碗放进自动消毒柜里,眼中含泪地拍了拍戚少商的肩,我代表无产阶级同情你!


-------------------------------------------------

昨晚头痛,发了三章就晕过去了QAQ

这是个旧的完结文,这会儿我会把它全搬上来~

(づ ̄3 ̄)づ╭❤~

评论(2)
热度(25)

© 卖大be菜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