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衍生,是天生。
书什么的,相信我,就今年。
圈地自萌,诚勾同好。

【戚顾校园】唯年华是问 -10

part 10 608的大事记上还有一笔重头戏。 

值得一说的是,这个学期608获得了“文明寝室”称号。为了庆祝,二乱提议上淘宝买件舍服,四个人统一着装多么酷毙。 

衣服是二乱挑的,黑色的拉链外套,拉到头顶会出现一张完整的熊猫脸。到货的时候顾惜朝震撼不小,二乱给出的理由是,黑色好配衣服嘛。顾惜朝说,恩,对,好好好,然后一转身丢进衣橱里。 

后来某次戚少商带妆彩排的时候衣冠不整,就穿了这件衣服。恰巧前一天顾惜朝因为情伤跑出去网吧包夜,临走时候随便拿了一件衣服,就是这件。第二天清晨,顾惜朝从网吧回来,戚少商正要往艺术楼去。 
C大还算是个比较浪漫的校园。清晨,鸟语花香,曦光照人,两人情侣装般地从石桥的两头逐渐靠近。 

只可惜一个因要表演而搞了个苍蝇都要摔跤的大背头,一个因极度缺觉和抑郁而恍惚如吊死鬼。于是,一场风和日丽的邂逅就演变成了这样一个对话。 

戚少商:哟! 

顾惜朝:滚! 

两人擦肩而过。 


608的大事记上还有一笔重头戏。 

大三校篮球赛上,信息学院的高风亮频频耍诈,戚少商力拼到底结果后背受了重创。而顾惜朝前一个晚上熬夜赶作业,正忙着补觉,结果被戚少商苦大仇深的呻吟和扭动带来的咯吱咯吱声吵醒。 

顾惜朝十分痛苦,他想不明白这个美人帐下犹歌舞将士阵前半死生的SB怎么一点也不知道吸取经验教训,竟然跟一个身高体重都是186的人拼命。无奈,他只好说,来,戚少商,我来给你按摩按摩。然后爬到下铺用家传手法给戚少商捏背。 

乱虎从自习室回来的时候心绪比较敏感。他刚做了一个日语阅读上面说同性恋其实是一种正常的现象而非大众所误解的心理疾病。这个见闻给了这位从小家教严格不懂外界大千的男孩很大的冲击,所以当他隔着宿舍门听到里面传来玄妙的声响时非常果断地没有掏钥匙开门。 

“啊!啊!你轻一点!” 
这是大当家的哀嚎。 

“叫屁啊,我技术很好的好吧?!” 
这显然是大寨主,听起来又自负又有点不耐烦。 

“呃!恩!恩!” 
大当家好像在努力地忍受着什么。 

“忍耐一下!”大寨主在诱导,听起来好邪恶,“一会儿包你舒服!” 

可怜的乱虎瞬间石化,他傻站在门口,进也不是,退也不是。 
很快,乱步也回来了。他的年纪和悟性都要比乱虎长点,他安慰了一下乱虎,然后两个人说说笑笑地不知怎么的就开始掐时间摆赌局。 

“30分钟!” 

“45分钟!” 

“60分钟!!” 

然后他们很开心地得出一个结论:大寨主威武啊!! 

此二人的举动很快引来了围观,先是做黄瓜面膜的黄金鳞,然后是出来倒痰盂的高鸡血,最后来了整层楼的十分之七八。台面上的赌注越来越大,大伙兴高采烈红光满面,好像在看一场汗水与血水的生死角逐。 

外面的围观声、吆喝声渐渐盖过了里面的动静,以至于戚少商突然打开门出现在大众视野时,沸腾的走廊瞬间被震慑得鸦雀无声。 

戚少商:? 

围观众人:……你,你还好吧? 

戚少商以为大家都是来慰问他的,呵呵,我好多啦!一面还很自豪地伸了个懒腰,真舒坦啊! 

人山人海瞬间海枯石烂。 


再看顾惜朝。 
霍乱步走进屋里,顾惜朝正在往上铺爬,没好气地说:看你妹啊,关灯!老子累得要挂了…… 

因为二乱的见闻,这场赌局发生了质变,由时间的猜测变成了“谁上谁下”。当然,当事人并不知情,直到某回查成绩时候随手打开了C大的论坛…… 

事后顾惜朝想想,忽然明白了为什么那天以后班上女生看他俩的眼神那么奇怪,说是偷瞄,却又分明透着股兴奋,还相互窃窃私语,搞得跟要逮他诈和一样。 

戚少商对此事也没怎么在意,倒是某天穆鸠平忽然内牛满面地给他来了个电话:“大当家的!!你怎么成‘下面’的啦TAT??!!” 

戚少商平静地打开论坛,在下面跟帖:我是内部人士……(&*……%¥=各种爆料) 

这条跟帖很快引发了巨大反响,这是顾惜朝始料未及的:咦,一直是我赢面比较大怎么突然就不行了?? 

于是也跟贴:我是内部人士乙…… 

可惜,同样手法用两次就不灵了,原先对戚少商那帖趋之若鹜的现在全都变身清醒党。顾惜朝也没再争辩,看了眼成绩单心情好极了,忽然觉得,反正神马都是浮云,飘散只是早晚的事。

评论(4)
热度(22)

© 卖大be菜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