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衍生,是天生。
书什么的,相信我,就今年。
圈地自萌,诚勾同好。

【戚顾校园】唯年华是问 -16

Part 16  这世上有很多事我们无法控制。


戚少商以为晚晴是来找顾惜朝复合的。顾惜朝也是这样认为。所以当晚晴开口时候顾惜朝差点没被自己口水呛死。

晚晴说:“惜朝,我没想到我对你的伤害会这么大。看了那个帖子我真的……我不知道该怎么说……其实自从上回你们国庆一起出去旅游时候我就应该察觉的。还有你常和他一起吃饭,要知道你都很少陪我的,我那时还以为你喜欢一个人待着,现在才明白并不是那样……;喔,听他们说这个晚会也是你帮助戚少商共同完成的,我没话说,你们的默契真的很好;刚才撞见你们亲密,我……”

顾惜朝越听脸色越差,他没想到自己的前女友找自己不仅没有谈他们之间的情爱而且还在谈论一个外人,一个,至少在他看来,与他们之间感情毫无关系的人。最后,顾惜朝忍无可忍地打断了晚晴喋喋不休的回忆。

“你到底想说什么?!”
他觉得自己口气一定很差,不然,晚晴不会露出那样的神情。可惜这一回他又想错了。他真的一点都不了解女人。

“惜朝,”晚晴幽幽地说,“现在是21世纪了,你放心,我不会用异样的眼光看你。但是……”说到这里,晚晴有些脸红地嗫嚅道:“你一定要振作起来,不要自暴自弃,被……”

“等等!”顾惜朝真有点恼了,他在想,被你妹啊?!“我到底干什么了我?!!你是不是搞错什么了!!!”

他的分贝有些大,吓得别枝惊鹊、半夜狼嚎,吓得草丛里窜出一个身形矫健的人。那人道:“喂!你吓到晚晴了!”
顾惜朝想说靠你穿一身黑地从月黑风高里蹦出来是想搞恐怖主义还是咋地,但他没有说出口。

因为晚晴正倚在他怀里,低声地说:“别这样游夏,惜朝不是故意的……”


原来是他,信息学院的铁游夏。


大一辩论赛,顾惜朝所向披靡横扫千军。他仰知天文,俯察地理,中晓人和,明阴阳,懂八卦,晓奇门,知遁甲,运筹巴拉巴拉,决胜ABCD。他用旁征博引出口成章一路过五关、斩六将,竟然把二号种子新闻学院给血洗了。所以即使决赛面对的是一号种子信息学院,他也依然面不改色壮志凌云。

和铁游夏也算是狭路相逢,顾惜朝很快发现这个饼脸思维严谨逻辑缜密确实有两把刷子。赛场上,两人一面妙语连珠一面相持不下,都视最佳辩手为囊中之物。结果,两人谁也没成,“最佳辩手”被铁游夏的战友崔略商拿到了。

评委老师给崔略商的颁奖词是,辩风良好。

众人很惊讶,其实崔略商比众人还惊讶。因为他从头到尾也没说过几句话,只不过在最后那两人面红耳赤不可开交之时站起来说了句:“大家别争了,这世上有很多事我们无法控制,比如早晨的bo起和黑洞的产生。”获得了掌声雷动。

这件事还有个后续,就是学校集合了各大院系的最佳辩手又组织了一场表演赛。班主任华姐打来电话的时候,顾惜朝正忙着和戚少商PK小霸王。
然后顾惜朝说了句“此小儿雕虫之技壮夫不为也”给潇洒拒绝了。


输赢神马的都是浮云,不是说不重要,而是它变幻莫测。比赛结果再次印证了这条普遍真理,踌躇满志的铁游夏崔略商之流纷纷不敌黑马,最佳辩手最后被一个叫成崖余的替补给拿下了。 

虽然没他顾惜朝什么事,可听到最佳辩手不是铁游夏的消息时他还是忍不住乐了。然而,当他以为他和铁某人之间的恩怨就此画上句号的时候,那厮竟又闯进了他的生活里,站在他的面前。

最不能忍受的是,而且,貌似,他就是那个晚晴念念不忘纠缠不清的初恋情人??!!!

顾惜朝深吸一口气,冷静地盯着铁游夏,双目充满杀气。

看来。。你就是晚晴离开我的根本原因了。。。

他站得很直,力求保持住在铁游夏面前一贯壮志凌云的架势。但他显然忽视了一件事,那就是他的当务之急应该是更正晚晴乱七八糟的误解。

“惜朝,”晚晴一双善解人意的眼睛诚挚地凝视着他,“我现在很幸福,也希望你也能获得幸福。……”

顾惜朝的思绪快如闪电,马上他就会想出一句漂亮的回应,恩,马上!!

“我会帮你保守这个秘密的,放心……游夏他什么也不知道。”美丽动人的晚晴在他“马上”出来前,已经小鸟依人地和饼脸离开了。

秘密?!!这破事算哪门子秘密啊??!!喂老子还没说话呢你们给我回来???!!!!!!

——上面这行话显然不是顾惜朝会说出口的。事实也是如此。他只是一个人立在原地,不知想了些什么,总之,想了很久很久。


戚少商找到他时,他倚在宿舍自习室的墙上睡着了。

戚少商本是辗转反侧睡不着,才想来天台抽根烟。他咬着烟蒂擦亮打火机正准备点,忽然看见了自习室里有个熟悉的身影。
晚上分开时顾惜朝错拿了他的外衣,现在这衣服正披在他肩上。他的脚边,是一本去年考研的政治提纲。
戚少商拣起书,掸了掸灰尘。

顾惜朝睡得并不沉,他缓缓睁开眼,迷迷糊糊地,看见了眼前这个人。

戚少商发觉他醒了,心虚地立即和他拉出了一段距离,“你、你、你干嘛呢?”

顾惜朝心烦意乱所以才没有回寝室,他不想见任何人,尤其不想见这个家伙。此刻被他弄醒,莫名的愤怒一下子涌上来,狠狠道:“瞎啦,不复习呢嘛!”然后把衣服甩给那傻愣的人,大步流星一转眼消失在走廊里。


戚少商拎着失而复得的衣服,怀着失而复得的心情,万分愉悦地跟上。


第二天起床,两个人在洗脸台刷牙,戚少商半试探性地问顾惜朝:你昨天……没事吧?
顾惜朝漱完口,万分冷静地回答道:我明白了一个道理。
戚少商边刷牙边咕哝,啥道理?
顾惜朝挂好毛巾,这世上有很多事我们无法控制,比如,说到这里他看了一眼戚少商,比如包子皮厚和环境污染。

这句话令戚少商百思不得其解。后来他把这事告诉了乱虎。
乱虎很快得出结论:“大寨主是在督促你刷厕所!”

评论
热度(20)

© 卖大be菜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