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衍生,是天生。
书什么的,相信我,就今年。
圈地自萌,诚勾同好。

【戚顾校园】唯年华是问 -19

Part19  “好玩不?”戚少商的酒窝很深,“祝你金榜题名。”


戚少商劝顾惜朝回归组织,到自己院系的自习室学习,开始顾惜朝没有答应。这天天气不好人心躁动,来回走动的人蛮多,顾惜朝瞥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傅晚晴。哟,还有那个饼脸也来了。

顾惜朝没有动,没有说话,整个人好像什么都没发生。
这让戚少商很恐惧,让他联想到了暴雨前的夜如磐什么的。
更让他惊讶的是,顾惜朝身体周围的空气似乎正迅速聚敛,逐渐凝成了一种“场”,戚少商难以置信地揉了揉眼,因为他好像看见桌上那杯水都在隐隐振动。

末了,顾惜朝撇过脸冲他喝了句:别晃腿!


后来顾惜朝把书全搬了回来,每天和同样备考的黄金鳞他们低头不见抬头见。顾惜朝有点抑郁,但比起见到饼脸他倒宁愿忍受一下黄金鳞的三角眼。

顾惜朝和黄金鳞之间其实也算不上什么过节,只是早些时候顾惜朝去他寝室交表总看见他拿黄瓜贴眼袋。这直接导致顾惜朝一度闻到黄瓜味就反胃,后来发展到全608吃薯片严禁清爽黄瓜味。

但好歹黄金鳞是学习委员,跟他搞好关系还是有好处的。大四上学期课不多,十四周的时候就期末考了。顾惜朝忙考研已是焦头烂额,后来黄金鳞雪中送炭地给他印了一份复习资料,帮了他很大一个忙。


备考的日子每一天都很相似,三餐规律作息健康,戚少商和顾惜朝每天在自习室泡着,晚上回来还要在宿舍的通宵教室里背会儿书。
这个教室其实是个会议室,俗称“党员之家”,组织开会用的。平时就被大家拿来自习用,当然天冷了也有人专门到这里来蹭电充热水袋。

戚少商叫嚣着要和顾惜朝考同校同专业同导师,所以尤其积极努力。他又把最难记的诗词歌赋和马哲理论抄成豆腐块贴在墙上,每天看古代文学史看啊看得出口成章。

某天戚少商吃坏肚子,动辄往厕所跑。

再一次回到自习室,顾惜朝面无表情地说了句“三遗矢矣,尚能饭否?”

戚少商半趴在桌上,“轻如鸿毛,我欲乘风归去。”

顾惜朝看了他一眼,冷笑道:“多行不义必自毙。”

戚少商正义凛然,“错!荀子曰‘君子必便(辩)’!”


过了十月,天气渐渐转凉,温暖的教室充斥着大量二氧化碳,人不知不觉就能睡着。有时顾惜朝醒来,会发现身上披了件外套;有时戚少商醒来,会发现脸上贴了张便条,撕下一看,上书七字箴言:“我的未来不是梦”,吓得戚少商赶紧奋发努力找梁悬。

随着考试时间的逼近,二人的体力已非精神力所能支撑,于是他们开始早上买一杯现磨咖啡。饮料店的小姑娘特别喜欢这两个帅哥哥,每天都给他们的咖啡泡沫上换新花形。后来自习教室的座位越来越紧张,为了保证座位的所有权,他们把寝室里仅剩的两盆仙人掌搬了来摆在桌上,一个叫戚少商,一个叫顾惜朝。


冬至那一天下了很大的雪,两人缩着头走到门外想找顿饺子吃,结果四周饭店全部爆满。纷纷扬扬的大雪里,顾惜朝又冷又饿,脸色很差。最后戚少商说,要不,我们换换别的?

顾惜朝躲在厚实的围巾里,微微点了点头。

这天家家客满,火锅店烧烤店豆浆店无一例外。戚少商倒是聪明,拉着他径直去了蛋糕店。
顾惜朝很惊讶,因为戚少商直接从钱包里掏出张票,说,我来领昨天订的蛋糕。

“你昨天来订的?”顾惜朝看着他。

“准备了一个惊喜,嘿嘿,”戚少商的笑容明晃晃的,“这可是名震四海的宇宙级大厨戚少商设计的‘金榜题名’蛋糕!”说着手还捂了一下,“回去打开再看,创意不可提前外泄。”

回到寝室,戚少商向宿管借了锅,把橱子里仅剩的三包口味不同的方便面给下了。

两人干光了主食,顾惜朝抄起一支衣架威胁道,宇宙大厨,把你的金榜题名蛋糕交出来吧!

悟空!戚少商动情地呼救了一声,忽然又变正经,一边小心翼翼地打开蛋糕盒。请看!他宣布。

蛋糕大约9寸大,从体态上材料上都和普通无异,唯一夺目的是那雪白的圆形表面写了两个红彤彤的大字:我考。

顾惜朝很震惊,帕金森地节节退后,“我靠!我靠!”

“好玩不?”戚少商的酒窝很深,“祝你金榜题名。”


评论
热度(11)

© 卖大be菜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