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衍生,是天生。
书什么的,相信我,就今年。
圈地自萌,诚勾同好。

【陆厉】用陆大侠传奇的方式讲述厉教主的故事 15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这样的地方,实在不该有这么样一间屋子的,更不要说还有炉子,炉子上还有一锅即将烧开的热水。陆小凤瞪大了眼睛,看着厉南星烧水,泡茶,又看着他把茶杯端到自己面前。

他终于忍不住道 :“这屋子也是你的?”

厉南星点头道 :“这地方虽然隐蔽,却也不是长久之计。”雾总有散开时,那些人总会找到这里。

陆小凤道 :“他们究竟是什么人,为什么要烧你的房子?”

厉南星道 :“你有没有看清他们是几个人?”

陆小凤道 :“四个。”他顿了顿,又道 :“我虽然没有看清,但能感觉得到。”

人可以隐藏行踪,却未必能隐藏自己的杀气。

厉南星道 :“的确是四个。”

陆小凤有些明白了 :“难道这四个人是就是紫腰带的掌带,传闻中的四大高手?”

厉南星点头,又道 :“西方魔教本来有八大高手,现在紫腰带的掌带却只有四个,你知不知道为什么?”

陆小凤道 :“好像是因为你的姑姑来到中原创立天魔教的时候,带走了另外的四个。”

厉南星道 :“其实姑姑并没打算带走他们,是他们自己太失望,才追随着她离开的。”一个组织,无论创立时多么强大,一旦时间久了,就总会发生各种各样的问题,它的内部就会逐渐四分五裂。这并不是什么新的故事,以前发生过,以后也还会一直发生。

所以陆小凤感兴趣的也不是这个故事,而是另一个。他靠着桌,托着腮,又问道 :“你是说,刚才追我们的四个人,就是紫腰带的四个掌带?”

厉南星点头。

陆小凤道 :“他们就算记恨天魔教,也该去找那四个人的,为什么偏偏要来找你?”

厉南星道 :“他们把这账算在我姑姑头上,姑姑去世后,就只有来找我。”

陆小凤道 :“那四个家伙又去了哪儿?难道他们就任由紫腰带找你的麻烦吗?”

厉南星道 :“时过境迁,更何况我又遵照姑姑的遗言解散了天魔教,他们能不记恨我,我就已经很高兴了,又何谈找他们帮忙呢。”

陆小凤叹气。

他先叹了两声短的,又深深地、幽幽地叹出了两声长的。他发现厉南星根本不是什么教主,而是冤主,比窦娥还冤的冤主。

厉南星见他叹气,也不说话,自顾自地吹开茶叶,慢慢地啜饮。

像他这样的人,若非早就习惯了各种误解和非议,还怎么能自在地活下去?陆小凤忽然愈发地佩服他、好奇他了。

他忽然笑了笑,忽然道 :“你知不知道玉观音找上我的时候,希望我做的事是什么?”

厉南星道 :“玉观音恨我入骨,找你恐怕也是为了杀我 。”

陆小凤道 :“她的移魂术出神入化,既能控制得了金逐流,又能控制得了我,有这样本事的人,在西域什么事做不成,为什么非要跑到中原来找你?”

厉南星道 :“你是说......”

陆小凤道 :“西方魔教的故事,恐怕已经在紫腰带重演了,说不定也有人想要离开,玉观音怕这样下去越发式微,干脆就想了个法子,既师出有名,也能拉拢人心。”

厉南星淡淡道 :“这个法子就是杀我。”

陆小凤道 :“连我也不得不承认,这确实是个不错的法子。”

陆小凤道 :“任冲能找来一次,就能找来第二次,今天烧房子的人说不定也是他。”

厉南星道 :“这至少说明任冲的确没有死,他还活得好好的。”

陆小凤笑了 :“死人的确不会烧人房子。”厉南星也笑了,笑着叹了口气。他们一边觉得好笑,一边也松了口气,所以笑里夹杂着叹息,叹息里又有些说不出的苦意。

陆小凤忽然又道 :“我们现在是两个人,而他们有四个人。”

厉南星道 :“你想和他们硬拼?”

陆小凤道 :“硬拼虽然傻,但躲在雾里岂非更傻?”他的肚子已经咕咕叫,所以他说了下去 :“不仅傻,而且饿,很饿。”

厉南星瞧着他:“饿这种病 ,只有一种办法可以医。”

陆小凤道 :“什么办法?”

厉南星道 :“ 忍 。”说完,他自己也笑了。陆小凤笑着摇头,忽然发觉厉南星这个人也很有幽默感,而且,越来越有。两个人在一起待久了,好像总难免会变得越来越像的。

人饿的时候,求生的本能也会激发出新的想法。所以陆小凤很快又想到了一个新问题。

他问道 :“那天你从玉观音手中把我救出来时,好像不是一个人来的。”厉南星点头。

陆小凤道 :“他们是谁?现在能不能找他们来帮忙?”

厉南星没有摇头,却也没有点头,而是神情复杂地看着他。

陆小凤道 :“难道那些人我认识?”

厉南星道 :“其实,他们就是追随我姑姑来中原,帮她一同创立天魔教的人。”

陆小凤好像很意外,又好像不太意外。

厉南星道 :“他们并不轻易出手,那天之所以肯帮我,也是因为......”

陆小凤道 :“因为什么?”

厉南星道 :“因为他们想看看,四条眉毛的人究竟长着什么样子。”

他端起茶杯,好像想用那小小的杯盏遮住脸。这并没有什么好过意不去的,他为什么会心虚?

陆小凤却笑了,他摸了摸那两撇胡子,心情也仿佛舒朗了很多 :“没想到叫四条眉毛,有时候还真的能救命。”

厉南星道 :“可惜这办法只能用一次。”

陆小凤道 :“难道他们是四个又吝啬又古怪的老古董?”厉南星点头道 :“好像是的。”

陆小凤道 :“武功高的人,脾气古怪一些也是可以原谅的。”

厉南星摇头道 :“的确如此。”

陆小凤道 :“人都有弱点的,这四个家伙难道就没有什么弱点?”

厉南星在想。

陆小凤道 :“他们既然能好奇四条眉毛的人,应该也会想看看八只手的人是副什么样子。”

厉南星皱眉道 :“他们并不是十分好奇的人。”

陆小凤笑道 :“这么说,他们之所以想来看我,并不是因为我,而是因为你?他们其实是想来看看,能让你放下身段搬救兵的人,究竟长什么样子。”

厉南星垂下眼睛,没有解释,也没有反驳。

陆小凤瞧着他,瞧了半天,好像也有些明白过来了。不仅明白了,还有些脸红,像桃花一样红。

他只好也去喝茶。

茶有些凉了,他也只好吞下去,咽进肚子里。

屋外仍听不见人声,只有一株株桃花在雾气里盛放,那些人好像还没有追来。

老天也仿佛感应到他们的愿望,用几片阴云遮住了太阳。

陆小凤瞧着天,突然道 :“不好。”

厉南星道 :“怎么了?”

陆小凤道 :“好像要下雨了。”


一声轻雷,阴云忽然变成了乌云,乌云间,忽然又落下了几滴雨点。

阳光能把雾蒸到天上,雨水也同样能把雾压到地里。

厉南星的神色也像笼罩了一层乌云,他的茶也有些喝不下。

雨,越来越大。

雾,越来越薄。

雷,越来越近。

那四个人呢,是不是也越来越近了?

厉南星突然站了起来,他的手上不再握着杯子,而是握着一支箫。

陆小凤瞧了瞧他,又瞧了瞧自己。他的手上什么也没有,只有手指,世上独一无二的手指。

隆隆的雷声里,仿佛也夹杂着腾腾的杀气。

门打开着,就像在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

炉上的水已烧开,就像随时准备为客人沏茶。

桃花深处,果然渐渐走出了四条人影。

他们是客人,不速之客。

无论他们是什么人,至少有一点可以肯定。

——他们绝不是来喝茶的!


tbc

[返回目录]

评论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卖大be菜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