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衍生,是天生。
书什么的,相信我,就今年。
圈地自萌,诚勾同好。

[陆厉]用陆大侠传奇的方式讲述厉教主的故事 9

9

 

面具已经揭下,陆小凤又变回了陆小凤。

少女道:“我们对你并没有太多的要求,而且我可以保证,这件事干完,我们绝不会再来麻烦你。”她的意思很明显:面具只需要戴一次,杀人也只有一次机会。

这办法确实很绝。

陆小凤的朋友并不少,而厉南星的朋友却不多。仲燕燕是厉南星的朋友,又是个女孩子。对于一个天真烂漫的女孩子,厉南星总不大会设防的。

陆小凤道:“你的保证很有效?”

少女道:“至少我说过的话,还从来没有变过。”

陆小凤苦笑道:“你的话没有变过,你的脸倒是经常变。”

少女道:“江湖险恶,对于一个女人来说,如果只有一张脸,还怎么活得下去?”

陆小凤失笑,“确实很有道理。”

少女道:“你觉得我现在这样子怎么样?”

陆小凤看了看,道:“看起来很美。”

少女嫣然道:“我面对朋友的时候,总是很注意尊重他们的审美。”

陆小凤吃了一惊,道:“朋友?什么朋友?谁?我和你?”

少女微笑道:“我当然想和你交朋友,天底下不想和陆小凤交朋友的人只怕不多。” 

陆小凤怔了怔,“你把我困在这里,逼着我去杀人,还打算和我交朋友?”

少女道:“陆小凤就是陆小凤,一点就通。”

陆小凤叹息,“自古红颜多蛇蝎,这个道理我该早点明白的。”

少女道:“你也不必这么悲观,因为我至多只是条小蛇而已,很小很小的小蛇!”

陆小凤眨了眨眼,“小马跟老马,小蛇听大蛇。小蛇在这里,大蛇不知道在哪里?”

少女道:“只要你办成这件事,一定可以见到‘它’的。”

陆小凤道:“若事办不成呢?”

少女道:“那你也会见到‘它’,而且还见得更快!”

事办不成只有死,死刑之人,当然很快就会见到刽子手。

陆小凤沉吟道:“其实我用不着见,也猜得到大蛇是谁。”

少女道:“哦?”

陆小凤道:“移魂术本就是西方魔教的秘术,你的身份一定和西方魔教有关。”

少女道:“说下去。”

陆小凤道:“天魔一玉,地魔一玉;既见双玉,大势已去。听说‘魔教双玉’在上月已经到了中原,如果我猜得不错,阁下就是‘魔教双玉’之一的玉观音。”

少女淡淡道:“如今江湖上还知道魔教双玉的人已不多!”

她当然就是玉观音。

 

陆小凤道:“所以小蛇是你,大蛇也是你,而魔教的徒子徒孙,自然都听你差遣,当你是大姐。”

玉观音叹道:“当大姐的滋味又有谁知道。”

此时大汉和小姑娘都已走了出去。这种默契本就不需要花功夫培养,当后生的总要在该有觉悟的时候有点觉悟。

看着他们走出去后,玉观音才皱起眉,沉吟道:“移魂术本算不上秘密,知道移魂术由双玉掌握的人也有几个,但双玉上月已到中原这消息,你是怎么知道的?”

陆小凤闭上了嘴。

玉观音拉下脸,“你不说?”

陆小凤道:“你们自己的家事,要查也是你这个当大姐的来查,我一个外人不方便过问。”

玉观音道:“你是说,这消息是从我身边人的嘴里漏出去的?”

陆小凤道:“我并没有这么说。”

玉观音道:“你没有这样说,却是这样的意思。”

陆小凤不语。

玉观音忽然笑了笑,“你若以为我会上你的当,怀疑我身边的人,你就大错特错了。”

陆小凤道:“哦?”

玉观音道:“我身边的人,他们每一个人的心性脾气我都了如指掌。”

陆小凤道:“但愿如此。”

玉观音道:“所以你的挑拨离间,不但不高明,还暴露了一件事。”

陆小凤道:“哦?”

玉观音笑道:“你之所以知道这么多,是因为厉南星告诉了你。”她笑得很愉快,因为她忽然发现这件事变得更有趣、也更有把握,“厉南星既肯把这样秘密的事告诉你,他跟你的交情比我想象中深得多,我们这件事的成功机会也就大得多。”

陆小凤道:“我们哪件事?”

玉观音道:“杀厉南星的事。”

陆小凤叹了口气,道:“我以为你是个聪明人。”

玉观音道:“我不是?”

陆小凤道:“聪明人就该知道,我是绝不会答应你的!”

玉观音微笑道:“用不着现在答应,我给你十天准备,在这期间你正好可以想一想。”

陆小凤道:“莫说十天,十年也没用!”

玉观音道:“我以为你也是个聪明人!”

陆小凤道:“我不是?”

玉观音道:“聪明人就该知道,为了朋友丢性命是很不划算的。”

陆小凤沉吟了一会儿,忽然道:“你知不知道我同厉南星为什么会成朋友?”

玉观音冷笑,“普天之下,不想和陆小凤交朋友的人我还没见过。”

陆小凤淡淡道:“他交我这个朋友,并非因为我是陆小凤。那一天——”


陆小凤受了重伤,倒在了一棵海棠树下,徂徕河畔的海棠树。

他被厉南星救起,安顿在了一个偏僻的酒家里。

仇家追来的时候,厉南星一人击退了他们十余人。

第二回,来的人更多,其中还有天魔教阳浩一党的余孽。

陆小凤被藏进暗格里,昏沉中只听见厉南星说了这样一句话:有我厉南星在,谁也别想动我的朋友!

直到陆小凤能吃能动,说起整件事来龙去脉时,厉南星这才发现,眼前这位病殃殃的青年人,竟和江湖传说的那个刀枪不入的陆小凤,是同一个人。

后来陆小凤问他:你怎么就断定,我不是个十恶不赦的混球,就敢拿我当朋友,救我的命?

厉南星答:我不认得你的人,却认得你的伤,以这等武功伤人的,绝不是好人。

陆小凤故意又说:那也可能是窝里斗,我跟他们其实是一伙的也说不定。

厉南星又答:受这么重的伤还能不投降,你有一副驴脾气。驴脾气的人,绝不甘与这等人为伍。


玉观音在听,此时忽然笑了。

陆小凤道:“你笑什么?”

玉观音道:“如果让你看一看自己这副蠢表情,你也忍不住要发笑的。”

陆小凤道:“我的表情很蠢,我的脾气也很倔,所以你应该明白,倔驴是绝不会和你一路,也绝不会听你的话去伤害任何人的。”

玉观音仍在笑,笑中还带着一股说不出的讥诮之意,缓缓道:“你既知道‘魔教双玉’,就应该知道除了‘玉观音’之外,还有一个‘玉修罗’的。”

陆小凤当然知道。

玉观音道:“你知不知道谁是‘玉修罗’?”

陆小凤当然不知道,这秘密恐怕魔教中知道的人也不多。

玉观音道:“厉南星没有告诉你?”

她没等陆小凤说话,就忍不住将这秘密说了出来。“他当然不会告诉你,因为他自己就是玉修罗!”

评论(7)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卖大be菜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