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衍生,是天生。
书什么的,相信我,就今年。
圈地自萌,诚勾同好。

【徐天x毕忠良】麻药 03

01   02


cp:徐天x毕忠良;深海;毕深略带一二,看剧情发展……

设定:努力一本正经的谍战ABO【黑人问号

人物:徐天 A,毕忠良 O,陈深 A,唐山海 O,柳美娜 A ,徐碧城 B……【。

水仙天雷,不喜勿食。私设如山,皆为恋爱。

【嘟嘟,嘟嘟,您所拨打的作者已奔出服务区】


03

两小时前。

“今年的雪下得真早啊。”毕忠良抬头,夜色中的米高梅显然比茫茫雪景对他更具吸引力。

他是来抓人的,不是来赏雪的。

他一身深褐色的大衣立在雪中,眼前五光十色,背后人群如鸦。这几年的处长生涯,令他本就瘦长精干的身材更加挺拔如刃。他就像刀锋一般寒光阴恻,令敌人无不恨之入骨。从步态可以判断他曾是个军人,从他们神色和阵仗可以判断,今天要抓的人,恐怕也是军人。

雪更大了。

雪,在唐山海肩上。火,在唐山海手里。

一根火柴从点燃到化成灰,只需十多秒。

地上已多了十多具尸体。

这场奇袭令所有人始料未及。这是毕忠良一向擅长的事情。他知道要破案,最好找陈深,而要抓人,最好找唐山海。

这两个得力干将,令他这些年来越来越受到日本人的器重,也因而遭到了李默群的猜忌和排挤。他不在乎,从陈深将他从死人堆里背出来的那一刻起他就发誓,一定要不惜代价往上爬。他要活,活得好。

最后一个女共党倒在血泊中时,陈深来了。他最近花天酒地的毛病更厉害了,时常上班溜号,毕忠良即便与他隔着十步路的距离,也仍能闻到暧昧的气味。

他发过情,就在刚才。

心中顿时又轻松,又不免悲凉。

陈深是他的秘密。也许到死也无法言说的秘密。


“你现在越来越不像话了,扁头找了你半天!”毕忠良冷语呵斥。

“老毕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最近忙着谈恋爱嘛……”

陈深笑嘻嘻地说着,一面乖巧地送上后颈。毕忠良猝不及防,被他暗示性的信息素当头浇了一身,脑中嗡地一声只觉得天旋地转,身体本能地要后退。

一个人影隔在两人中间。

唐山海。

唐山海右手擎着烟,左手已将毕忠良稳稳扶住了。他不大客气地看着陈深,也不说话,目光也不在他身上多作停留。

“抓活的,别让她死!还愣着干什么,赶快送同仁医院。”


陈深不自在地笑了笑,收回停在半空的手,老老实实地退了两步,回到那个浓妆艳抹的舞伴身边。

唐山海冷静而清晰地部署着,毕忠良也已镇定下来,摆出冷峻的面孔。

米高梅门前又恢复平常,血迹也将被大雪覆盖和掩埋。

毕忠良给了刘二宝开慢一点的指示,抬脚上了车。他在车窗外明暗变换的光线中微微眯起眼睛,回想着刚才那一幕中唐山海暗中捏紧的拳头。

比起陈深的风流成性,更让他引起怀疑的是唐山海的行为。如果唐山海与自己是同道中人,那么他和徐碧城的婚姻是怎么一回事?

毕忠良推行质疑一切的原则。正是这种作风让他爬到了今天这个位置。

他决定一定要找机会,亲自翻开这张牌看一看。

而眼下,他还有更重要的细节不能放过。


“你加点人手去医院盯着那个共党,决不能让她跑了,更不能让她死。”

“您是怀疑陈队长?”

刘二宝跟了他七八年,非常了解他的想法。

毕忠良沉着脸,既不说是,也不说否。

“派人盯着陈深,不要给他任何接触那个女共党的机会。”

“是,处座。”


陈深开着布篷车一个人回到处里。他知道身后那双眼睛在盯着自己,他不能出错。所以他晃荡了一圈,就关门下班。

“这原本是你们一分队的任务,我没找到你。”他脑中回想着毕忠良这句轻描淡写的话,琢磨他究竟是什么意思。

他,和唐山海,至多只是日本人的一条狗而已,而比起一狗独大,毕忠良更喜欢看两条狗相互钳制的戏码。

陈深摸出火柴,为自己点了一根烟。他走的是玩世不恭路子,却也深谙政治游戏。

现在他负责回家睡觉,而唐山海负责同仁医院。

该如何从唐山海密不透风的严防中救出自己的同伴?陈深时间不多,一张张脸在脑中翻理,一个计划初步成形。

他需要徐天的帮助。


评论(15)
热度(17)

© 卖大be菜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