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衍生,是天生。
书什么的,相信我,就今年。
圈地自萌,诚勾同好。

[陆厉]陆小凤传奇之古刹莲台(十四)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厉南星一睁开眼,就感觉到了他!


漆黑中,所有的事物都只不过是一团漆黑而已,厉南星却感觉到了那个人。

一点星火忽然就在这时燃起,一下照亮了厉南星,照亮了两个人。

点灯的人仍坐在窗下,微笑着望着他。

那人柔声道:“你终于醒了,我们还以为你醒不过来了。”

厉南星道:“你们是谁?这又是哪里?”

那人道:“我们是你的结拜兄弟啊,李老大难道忘了我们了?”

厉南星道:“李老大是谁?你又是谁?”

那人道:“我是焦二,你的二弟。”

厉南星忽然感到一阵刺痛,却又说不清这痛来自哪里。

是头痛?还是腿痛?

他几乎立即又发现了另一件事。

他似乎已感觉不到自己的腿了。

他想摸散花毒针,焦二却又说话了,“你受了很重的伤,要想快点复原,就一定要多休息,不要乱动。”

厉南星想动,却偏偏手也动不了。他冷冷道:“你为什么不干脆杀了我?”

焦二笑道:“我们是兄弟,你是我们的大哥,我们怎么会杀你呢?”

他又点亮了两盏灯,立即又有两个人从黑暗中现出了形状。

焦二道:“他们一个是奉四,一个是孟三,你一定还记得。”

厉南星又是一痛。

他们明明一个是丁逸,一个是冯烟,怎么会忽然变成了奉四和孟三的?

但奇怪的是,就在焦二说完这句话的一瞬间,他忽然对这两个人升起了一种很奇怪的感觉。

这种感觉告诉他,他很快就会忘了他们原本的名字,只记得他们现在的代号了!

他忽然感到恐惧。

他不怕痛苦,不怕忍受,更不怕死。

但一个人活着,岂非就是因为拥有此生的记忆?

如果记忆被抹去,被改写,人还有没有活下去的意义?

但他不能再想下去,一股神秘的力量已将他的心攫住,他只能点头!

焦二道:“你记得就好,我就知道你一定会记得的。”

厉南星沉默。

他已经明白,这里面一定有个极可怕的阴谋,他自己已被完全卷了进来!

焦二道:“你为什么不说话?”

厉南星道:“你还要我说什么!”

焦二道:“我想你亲口告诉我,你究竟是谁?”

厉南星几乎就要倒下,可是他连倒下的力气也没有,他整个人都似已麻木,却又分明被一种急剧的痛苦笼罩全身。

这种痛苦他虽从未经历过,却听说过它的名字!

——摄魂大法。

百毒真经记载过这种西方魔教的功夫,他今天终于明白,这种古老的武功并不只是传说而已——但他宁愿自己不明白!

他的嘴里泛起血腥味,这让他还能保持最后一丝清醒。

所以他勉强道:“我是……厉……南星!”

焦二笑了。

他指了指那两人,问道:“你们说,他是谁?”

孟三道:“他当然是李老大。”

奉四道:“李老大是我们兄弟的大哥。”

他们说这句话时,脸上的肌肉竟是麻木的,难道他们也遭受了和他一样的痛苦?难道他们也已被摄魂大法完全控制?

焦二道:“你现在明白了没有?”

厉南星冷笑,狠狠道:“我是厉南星……我明明是被……”

他忽然说不下去了。

因为他忽然忘记了要说什么。

一个人最后一点记忆都被抹去,他还是不是他自己?

焦二叹了口气,道:“看来你的伤实在很重,让你都糊涂成了这个样子,实在需要好好休息一下。”

厉南星沉声道:“你们究竟想干……什么!”

他这句话勉强说完,竟忽然吐出一口血,黑色的血!

焦二的眼神变了,变得锋利。

厉南星勉强又道:“如果……我是李……老大,那厉南星……又是谁?”

焦二笑了笑,神情又缓和下来。

他柔声道:“背负血海深仇的人,有时为了报仇,不得不隐姓埋名,这种事难道你没听说过?”

厉南星听到自己忍不住问道:“我背……负了什么仇?我自……己竟然不……知道?”

焦二道:“你是天魔教厉家的后人,也是教主唯一的传人,可是有人背叛了你,逼你解散了天魔教,毁了你厉家的基业……”

厉南星一个字也不想听,却偏偏不能不听,甚至忽然生出了一种仇恨,仿佛自己真的被人背叛,真的就不得不为了复仇而隐姓埋名!

焦二厉声道:“你还记不记得你的仇人是谁?”

厉南星当然不记得。

但他却忽然点了点头!

焦二嘶声道:“说出他们的名字!”

厉南星听到自己的声音用仇恨的语气沉沉道:“金……金逐流……史……红英……”

焦二道:“还有呢?”

厉南星听到自己的声音从很远的地方飘来道:“晓看……红……野……径云……”

焦二道:“还有呢?”

厉南星听到自己的声音道:“陆……陆小凤!”

听到这个人的名字,焦二终于露出了满意的神情。

焦二道:“你现在在想什么?”

厉南星道:“我想杀了他们!”

说完这句话,他整个人都已变了,变得不再挣扎,变得完全冷静。

他好像变成了一个真正的杀手。

焦二柔声道:“大哥的仇就是我们兄弟的仇,大哥一定要尽快养好伤,才能带兄弟们手刃仇人。”

厉南星道:“我要养好伤,手刃仇人。”

焦二道:“大哥一定累了,喝一点酒就好好休息吧。”

厉南星的手忽然能动了,手里正是一壶酒。

他只喝了一口,就倒了下去,完完全全地倒在了黑暗中。


——厉南星一睁开眼,就感觉到了他!


漆黑中,所有的事物都只不过是一团漆黑而已,厉南星却感觉到了那个人。

这人并不特别,只不过也和他一样,沉沉地伏在黑暗里,伏在窗下。

窗下的烛火早已熄灭,连蜡泪都已冷透。

这个人想必和他一样,疲劳了太久,也等待了太久。

等待一个人醒来是件很需要耐心的事,他是不是也在等他?

厉南星忽然意识到一件事。

如果他这时出手,这个人一定毫无还手之力。

没有防备的人又如何还手?

于是厉南星立即想到了第二件事。

这个人为何会对他毫无防备?

一个毫无防备的人,会不会就是自己熟悉的人,甚至是朋友?

他虽然这样想,但手还是摸到了腰上,那里有一蓬针——散花毒针。

他若现在射出去,这个人就得死!

一点星火忽然就在这时燃起,一下照亮了厉南星,也照亮了那个点灯的人。


灯下,陆小凤柔声道:“你终于醒了。”


厉南星望着他,似陷入了沉思。

陆小凤好像有些失望,却又很快笑了笑,笑得有些勉强。

他指了指他,又指了指自己,微笑着道:“你是厉南星,我是陆小凤。”

厉南星道:“我认得你,你是陆小凤。”

陆小凤不禁动容道:“你认得我了?”

厉南星道:“我们三天内见了两次,一次在六合帮,一次在小酒馆。”

陆小凤沉默!

他连忙转过身去,好像添了些灯油,又好像做了些别的事——这种时候,又哪里还有什么事非做不可呢。

厉南星盯着他的后背。他的手仍按在腰间,却仍是没有动。

他在想什么?

——他们在安静中对峙,两个人都没有说话。

陆小凤忽又转回身,他已完全冷静了下来。

他的手里忽然有了条板凳,人也忽然坐到了厉南星的面前。

他的神情又是微笑着的。

听说世上有一种人,什么也不能把他打倒。

难道陆小凤就是这种人?

厉南星沉默着,心中好像也有所震动。

他是不是也察觉到了什么?

陆小凤忽然握住了他的手。不在腰间的那只手。

按在腰间的那只手忽然一动。

一动,却又不动。

陆小凤仿佛根本没有注意到这一点,仍笑着道:“你能不能告诉我,你为什么要杀我?”

这实在不是什么好笑的事,也实在不该是一个温柔的问题。

厉南星仍似在沉思。

陆小凤一向善于掩饰自己,却又掩饰得并不像他自己以为的那么好。

那些感情复杂地埋布在陆小凤的眼睛里,聪明如厉南星,他究竟看不看得到?

纵是看得到,又看不看得懂?

厉南星终于道:“因为你是我的仇人!”

这个答案陆小凤并不意外。

但想到是一码事,听到又是另一码事了。

所以他沉默。

好在沉默的时间并不长。

陆小凤道:“如果我们是仇人,我早就死在你手中不下一万次了,你知不知道为什么?”

厉南星当然不知道。

因为三天来他已向陆小凤出过两次手,他已清楚自己绝不是陆小凤的对手。

陆小凤深深地望了他一眼,才道:“因为我不是你的对手!”

这是一句谎言。

又好像不是。

厉南星忽然感到一阵锥心的刺痛。

那种梦中才会有的痛楚突然袭来,突然将他笼罩。

为什么会痛?这痛又来自何处?

他猛地甩开陆小凤,猛地站起来往外走。

门一打开,浓雾就涌了进来。

厉南星的人也仿佛身处雾中。

他只走了几步,就又停下了——他现在又能去哪里呢。

他按在腰间的手终于摸出了一样东西。

不是散花毒针,而是一个钱袋。

人出门在外,身上总要带着钱袋的。

一个人如果要隐藏什么秘密,放在钱袋里绝对是一个聪明的法子。

钱袋已打开。

里面有几锭碎银子,几张银票。

银票中间,却还夹了两张纸。

一张纸,一个名字!

“厉南星。”

“焦二。”

这究竟是什么意思?

厉南星虽不明白其中的含义,却认得这确确实实是他自己的笔迹!

这几天来,他经常会看这两张纸,想这纸上的含义。

他一夜一夜地想,但他什么也想不出,什么也想不到。

他的记忆已一片空白。心中也总是空荡荡的。

他虽然不明白,却还有“感觉”。

他能“感觉”到,那里似乎曾放着什么东西,放着什么人,现在都已消失!

这时,他的脸色忽然发白。

他忽然发觉这钱袋里也少了一件东西。

——本该在这里的第三张纸,到哪里去了?


陆小凤的声音就在这时响起。

他的人一直跟在不远处,现在已到了他背后。

“你是不是在找这个?”

厉南星霍然转身。

雾,更浓了。

陆小凤似从灯火明亮的世界闯进来的,闯入了厉南星的雾里。

既没有地,也看不清天。这天地竟好像只容得下两个人。

第三张纸就在陆小凤手里。

这张纸上也写了一个名字。


“陆小凤。”


下一章:(十五)

---------------------------

双更厉不厉害

你们爱不爱我

嘿哟嘿嘿嘿嘿

评论(14)
热度(32)

© 卖大be菜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