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衍生,是天生。
书什么的,相信我,就今年。
圈地自萌,诚勾同好。

[陆厉]用陆大侠传奇的方式讲述厉教主的故事 8

8


窗外,月移星动,风吹草动。

灯下,神像不动,陆小凤也不动。

陆小凤很少有这样安静的时候,连他自己也觉得不自在。他只好叹了口气,缓缓道:“你们把我弄到这里来,究竟是想干什么?”

小姑娘的声音道:“你说什么?你难道忘了,是你自己跟我们来的呀?”

少女的声音道:“你是不是酒还没有醒?”

老太太的声音道:“我就说绝不能让老四碰酒的,她一喝酒,就什么都不记得了!”

少女的声音道:“四妹啊四妹,你若再这么疯下去,还有哪个男人敢来娶你!”

陆小凤笑了,“我虽然很希望有你们这么聪明能干的姐妹,可无奈我是个大男人,大男人是做不成什么姐妹的,做旁的倒是可以考虑考虑。”

小姑娘道:“糟糕。”

陆小凤道:“糟糕?”

小姑娘道:“你疯得不轻。”

陆小凤道:“我分得很清。”

小姑娘道:“你分得清自己是谁?”

陆小凤道:“我是陆小凤,是个大男人,还是个有四条眉毛的讨厌的男人,你们最好快点把我扔出去,扔得远远的。”

少女惊呼道:“她说她是陆小凤,她是不是疯了!”

小姑娘道:“嘻嘻,她若是陆小凤,我就是厉南星啦!”

老太太沉吟道:“那我就是花满楼。”

少女笑道:“那我只好勉强当一当朱停了。”

陆小凤打断道:“你们到底在玩什么?难道非要我脱光衣服证明一下?你们明明刚才还在说,有人出五万两悬赏我的脑袋,怎么一会儿功夫就……”

他忽然说不下去,因为他发觉自己的嗓音突然变了,变得又尖又细,好像个女人,一个十足十的女人。

神像在笑,嘿嘿地笑出了声,笑声好像就是从泥脸的鼻孔里发出来的,又好像是从陆小凤背后的墙缝里冒出来的。

陆小凤沉默,嘴闭得紧紧的。

任谁声音突然改变,都不大愿意多说话的。

身体无法控制的感觉已经不算好,更何况连喉咙也出卖他呢?

陆小凤一向是个很幽默的人,此时他却一点幽默的兴致都没有了,因为他发觉这件事情不好笑,一丁点也不好笑。

小姑娘却还在咯咯地笑着,她一边笑,声音一边变,渐渐变成了个大男人;而老太婆却变成了小姑娘。

少女的声音却没有变,仅语气和吐字忽然发生了奇异的变化,竟和刚才仿佛换了一个人。

陆小凤仍一语不发,好像连生气都懒得生了。他又不是泥巴,怎会乐意任人摆布和操纵呢?

泥巴却忽然动了,三尊神像忽然像蛇蜕下的皮一样,掉到了地上,再看时,有三个不大不小的人站立其中,他们正像抖落尘土一般,将神像从身上层层蜕落。

这实在不能不说是件异事。若是陆小凤愿意,大可以把这段见闻编成唱本,高价卖给天桥底下的说书人。

可惜陆小凤不愿意。他连提都不愿意提。

而现在这三人却偏偏不放过陆小凤,偏偏道:“我听说陆小凤一向鬼点子多,怎么这么快就投降了?”

陆小凤道:“我现在这副样子,哪敢提陆……小凤三个字……”

说完他就笑了,因为他发现自己的声音又回来了,自己的喉咙又是自己的了。

少女道:“快说,你服还是不服?”

陆小凤微笑道:“在你这么漂亮的女孩子面前,我要是不服,那岂非太煞风景?”

少女确实很美,泥土已经落干净,露出了乳白色的衣裙。她的肌肤也雪白,笑起来就像冬日的阳光。

男人冷冷道:“陆小凤也有投降的时候?”

男人虽谈不上英俊,一双手却绝对能将任何他看来不顺眼的东西劈成两段。

陆小凤叹了口气,道:“要是不懂得什么时候该投降,陆小凤早就死过几十回了,怎么可能活到现在?”

男人冷笑。

陆小凤道:“你是老三?”

男人怔了怔,反问道:“你怎么知道?”

陆小凤道:“我不知道,只不过这两个女孩子的年纪加起来也没有你大。”

男人道:“那又怎么样?”

陆小凤道:“你的脾气最大,态度最差,若不是老三、要听二位姐姐的话行事,又怎么会忍到现在还没把我扔出去?”

男人道;“哼!”

小姑娘道:“你猜猜我们谁是大姐,谁是二妹?”

陆小凤道:“二妹当然是你。”

小姑娘道:“哦?”

陆小凤道:“刚才你一直在嘲笑她嫁不出去,这岂非是所有当妹妹的,唯一能嘲笑姐姐的事情?”

小姑娘苦笑。

陆小凤道:“其实还有一个地方暴露了你。”

小姑娘道:“什么地方?”

陆小凤道:“你的老太婆扮得最不像!”

小姑娘道:“哪里不像了?”

陆小凤道:“像老太婆那样的年纪,应早就对一切事情都看得很淡了,而你自从走出来开始,一双眼睛就一直在偷看我,对我的兴趣好像特别大。”

小姑娘噗哧一声。

少女这时道:“所以我就是大姐了。”

陆小凤叹气,“你就是。”

少女眨眼道:“我也一直在看你。”

陆小凤道:“可你看我的眼神,就像县太爷看着他堂下的犯人,一点儿别的意思都没有!”

少女笑了笑,小姑娘却微微红了脸。

陆小凤道:“自我介绍已经完毕,你们是不是可以跟我说说心里话了?”

少女道:“你想听什么样的心里话?”

陆小凤道:“你们对我用解魂术,绝不可能只是想把我卖个好价钱这么简单。”

少女笑道:“你是不是想问,我们究竟想要你做什么?”

陆小凤点头。

少女道:“你为什么不自己照一照镜子?”

镜子不大,光也很暗。

而陆小凤看见镜中人的时候,还是被吓了一跳!

他看见的当然不是他自己。他的脸上,身上,头发上,已全然变了,变成了另外一个人,变成了一个女孩子!

女孩子陆小凤是绝不讨厌的,可要他当女孩子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少女道:“你看懂了没有?”

陆小凤道:“懂了一点点。”

少女道:“哪一点?”

陆小凤道:“陆小凤已不是陆小凤,而成了仲燕燕!”

陆小凤在镜子里看见的,居然是仲燕燕!

他整个人居然都变成了仲燕燕,穿着打扮也全都是仲燕燕的样子;更要命的是,他说这句话的时候,连声音也变得和仲燕燕一模一样!

这是谁想出来的?这又是谁吃饱了撑的,把他打扮成这副样子的、化装成这副样子的?

陆小凤经历的事还算丰富,可不论往前数还是往后看,都绝没有什么事比这一件更诡异、更荒唐的了。

少女道:“你现在的样子又可爱、又水灵,我就知道,燕子和凤凰本就差不了多少的!”

陆小凤不想反驳。反驳这些又有什么意思呢?他现在只关心一个问题——

“ 你们把我扮成仲燕燕,究竟想干什么?”

少女叹了口气,幽幽道:“就算你不问,我也一定要说的。”

她的语气听起来既充满无奈、又很坚决的样子,“我只不过想让你替我杀个人而已,而且这个人你刚好也认得的,刚好你也对付得了他!”

陆小凤忍不住道:“你们究竟想要我对付谁?”

少女缓缓道:“厉、南、星!”



评论(7)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卖大be菜的 | Powered by LOFTER